将归隐

写手挑战(上)

5:记事本(对你没有听错就是这个


10:花冠、冰锁(虐文专用)

悲惨世界插曲(意境,在模仿西方文风时会用)鹤顶红(脑嗨车或者G)

黑人抬棺(沙雕不解释)


20:(aph串刺优格)谣言

意识流,黑色幽默,反正就是想讽刺人,倒也没针对谁。16世纪,德库拉不是吸血鬼!


罗/马/尼/亚:德库拉

保/加/利/亚:彼特洛夫

玫瑰的尖刺忽然穿透了夜莺的心脏,鲜红血液飞溅在白玫瑰的花瓣上,渗透,浸染。柔嫩的花瓣仿佛瞬间变成了一块纱布,飞快地吸收着夜莺的血,努力将自己染成血红好掩盖杀死了夜莺的现实。

吸血鬼的死亡伴着行刑台下的笑声,尖锐的银器把棕色头发的青年钉在木桩上,宗教圣人的狂欢,平民愚人的叫好,无知孩童的模仿,“智者贤人”的评论……压抑的心情全然释放,隐藏的罪孽被狠狠抹去,这个曾经被称赞、被褒奖的名字瞬间成了人人唾弃的字眼——德库拉。

比起喜爱,人们显然对辱骂更感兴趣,将一切怨怼愤恨都施加在一个死去的“吸血鬼”身上在他们看来比当国王都爽快,大街小巷忽然穿出了数以百计的传言,这可是德库拉生前从未有过的殊荣:莫名其妙地多了数十个爱人情妇,多了数十个儿女,多了数十个父母,死前孤独一人,死后反而阖家团圆子孙满堂桃李天下——人们对此很是满意。

不过这些没有过多证据的传言当然没有完全满足某些人,他们很快就把战火蔓延到德库拉唯一的学生——彼特洛夫身上,德库拉生前对彼特洛夫十分重视,视他为命,而彼特洛夫在他死时也是众多庆祝的人唯一一个伤心欲绝的,反正德库拉已经死了,他们乐意将一切黑帽子都扣在他的头上,至于彼特洛夫会因为他们的污蔑怎么样,他们一点也不在意。

就这样,这次的谣言似乎比每一次都要持久,添油加醋,人们边辱骂边津津乐道,谣言不断地被完善,添砖加瓦,从柏拉图式爱情到夜夜笙歌,不过几个月,直到彼特洛夫因为同性恋的罪名而被公开处置石刑,这个谣言才被人们厌倦。

下一个谣言是什么?

当然是彼特洛夫的情妇们啊!

上一个谣言呢?

德库拉的红色瞳孔。


好吧这篇文就是用来讽刺的。

评论
热度(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将归隐 | Powered by LOFTER